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十四)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玉离经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最终还是说服了应无骞,让他与姐姐红尘雪面对面谈一次。

听闻消息之后,红尘雪立刻便匆匆赶来了德风古道,紧张地等待着。

此刻,大概还不到八点,方轻轻便不得不从被窝里爬了出来,打着哈欠陪伴红尘雪,等待着应无骞过来。

红尘雪很紧张,连连问道:“我的穿着可得体?妆花了吗?发饰有没有歪?”

方轻轻仔细看了一遍:“没有,都很好,你还是最漂亮的洛神,别担心。”

红尘雪舒了一口气,随即歉意地笑了起来:“是我太在意了,总想着以最好的一面出现在他面前,这么多年未见,唉……”

方轻轻点头表示理解:“我想他也应该还是在意你的,你看,他始终不肯与你和解,甚至连见你都如此牵强,不正是因为念念不忘吗?”

“念念不忘”。

这四个字显然让红尘雪很高兴,脸上也有了笑意:“谢谢你,轻轻。”

“不过,轻轻不喜欢云骞,是因为他性格脾气不好吗?”

方轻轻摇头:“谈不上喜欢不喜欢,我们之间似乎也没什么交集。后来他被儒门责罚,在议事厅商议对他的处罚时,我听了几句,觉得他心思有点歪。简单来说,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但也说不上谁对谁错。”

红尘雪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不过,我觉得应无骞这种人,不应该为剑术埋没。”

红尘雪不明白:“那,云骞更适合刀法或是枪法吗?”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比起剑术,权谋或许更适合他。你是没看到,他把解锋镝都气的够呛那样子。虽然我跟解锋镝认识时间不长,但是还没见过,打嘴仗他能输给谁,你弟是我见到的唯一一个。能说又能辩,心眼儿还多,这种人不正是天生的政治家吗?练什么剑啊?多浪费!”

“要知道,擅长权谋的人,比擅长剑术的人,要少太多了。”

红尘雪从未这样想过,对于江湖中人来说,对于武器的熟练使用,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初次之外,再去谈及别的,或许能够锦上添花。

“可是——”

方轻轻又说了:“儒门之内,天才剑者,不在少数,邃无端就是其中之一,但他除了练剑,其他方面简直无可救药。但,偌大儒门,除了墨倾池这个半吊子,就没一个擅长权谋的,这不行啊。就玉离经那温温吞吞的样子,迟早得灭门。”

红尘雪:“咳。”

方轻轻转过头去,玉离经已经带着应无骞进来了。

玉离经笑:“轻轻对我,还真是不放心哪,这样就太伤我的心了。前两天还夸我温柔又可靠来着,今天就突然变成不靠谱了……”

方轻轻转头:“我怀疑你们就是故意的,专门卡着我说你们坏话的时候出现。”

玉离经轻笑:“这个真没有,巧合。”

“其实我也不是怀疑你的能力,德风古道如今井然有序,欣欣向荣,也是你的功劳。但这仅仅是在和平时期,若是一旦发生什么大事,你这个性格,的确不适合。”方轻轻很认真地说道,“你太仁慈了,我很喜欢你这种温柔又慈悲的人,比如我就不太喜欢应无骞这样心眼儿多如牛毛的,但是有些时候,作为领导者,仁慈并非全是好事。”

玉离经也不否认:“确实,亚父——法儒尊驾,也曾说过,我处事手段过于温和,有时候怕是难以服众。”

看他心中有数,方轻轻也不多言,站起来准备回屋去补觉,人家姐弟相见,她杵在这里也不合适。

往外走的时候,应无骞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走到门口,方轻轻实在忍不住了:“看什么看?我已经结婚了,再看也不是你的。”

刚发泄完,就看到墨倾池站在门口等她。

方轻轻心虚地垂了头。

墨倾池却是没说什么,走上前来,牵了她的手,捏了捏她的脸颊,轻笑了一声:“调皮。”

应无骞开口了:“若是哪天你跟圣司分开了,可以来找我,我不介意。”

玉离经立刻喝止他:“应无骞!”

墨倾池也沉下脸色,转过头看向应无骞。

方轻轻停下了步伐,转过身来,也看向应无骞,赶在墨倾池开口之前,就先说了:“那我劝你别等了,没可能的。我们老方家的户口本上,婚姻状况那一栏,只有丧偶没有离异。我觉着,你可能活的还没有墨倾池时间长。”

玉离经:“……”

方轻轻也不再看应无骞什么表情,拽着墨倾池就往外走。

“古原争霸查的怎么样了?”方轻轻主动问起来外面的事情。

墨倾池想了想,回道:“夸幻之父应当是个十分谨慎的人,关于他的传言很多,但,都太模糊了,仍是无从得知,他是个什么模样什么爱好的人,又可能居于何处……”

方轻轻点头:“确实谨慎,而且是过分谨慎。”

墨倾池又说:“别担心,我已经从圆公子入手。”

方轻轻摇头:“我是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古原争霸上面了,这不是什么好玩意儿,我分析了一下,就是一种类似大逃杀的游戏。”

墨倾池:“大逃杀?”

“对啊。”方轻轻简单解释了一下,又说道,“我不知道参与的人都是怎么想的,一看这规则就是制定者取乐为主,怎么还能够轻易上当呢?而且,别的不说,万一进行到一半,夸幻之父死了呢?或者圆公子死了呢?最终的奖励,你还能拿得到?”

墨倾池若有所思。

起先他也觉得古原争霸出现得莫名其妙,但他本就有所求,也从未畏惧过任何事,所以哪怕知道是刀山火海,是陷阱,也一定要走一遭。

但,如果是骗局呢?

方轻轻又说:“你还是别去了,我不放心。”

墨倾池忍不住弯起唇角,应道:“好。”

半月后,墨倾池再次回来的时候,带了一株红色的蘑菇回来,很大的一个蘑菇,比方轻轻的手掌摊开还要大,而且颜色十分奇特,是那种玛瑙的红色,十分通透,一时之间竟然让人分不清这玩意儿究竟是真的还是玉石做成的。

凤儒也很惊讶的样子:“这是从哪来的?”

墨倾池道:“偶然所得,听说是来自异世的宝物,可治百病,尊驾看看?”

凤儒接了过来,仔细看了看,才说道:“血灵芝,听说是出自精灵天下的天材地宝。”

墨倾池明显松了一口气,又问道:“那,能否用来治疗轻轻的症状?”

“或可一试。”

方轻轻被迫喝了半个多月的中药,味道诡异的让人恨不能立即去世。

第十九天的时候,凤儒终于给她停药了,说道:“看看这个月葵水来的时候,还会不会疼的厉害,我再酌情调配一下剂量。”

方轻轻拒绝:“不喝了吧?还不如疼着呢。”

凤儒板着脸教训她:“不行,病人要好好听话。我会告诉圣司,以后喝药的时候盯着点儿,省的你都倒花坛里。”

方轻轻立刻辩解:“我不是我没有那只是药渣!”

凤儒轻笑一声:“不许调皮,好好喝药,这样才能好起来啊。”

方轻轻心思微动:“真的能够好起来吗?”

凤儒看着她,坚定地点了点头:“一定可以的,一定能够恢复到正常人的样子。”

方轻轻便应下:“好的吧,那就继续喝吧。”

断断续续喝了三个月之后,凤儒说要停药的时候,方轻轻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这药的味道,怕是终生难忘了,她都可以去医馆坐镇,给人鉴别真假了。

不过,效果倒也还不错,起码,再次来例假的时候,就觉得没有那么冷了,疼,也还是疼的,但,还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坐在那里刷题画图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往往就会忘记了。而且,疼的时间也没那么长了,顶多两天两夜,就恢复如常了。

第一阶段的治疗基色胡之后,凤儒也告假,离开了德风古道,去处理一些私人事务。三个月后,等她风尘仆仆归来的时候,却看到方轻轻的肚子大了起来。

“怀上了?”

“嗯,好像还没有断药的时候就有了,不过问了几个大夫,都说没什么问题,就留下了。”方轻轻仍是很担心,孩子会不会被药物影响。

凤儒惊喜过后,立刻跟她保证:“绝对没问题,血灵芝本就事天材地宝,并非寻常药物,不存在刺激性,也不会伤及胎儿的。”

方轻轻笑眯了眼:“既然连你都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


评论(3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