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十二)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不过一刻钟,凤儒就又再次走了出来,看到墨倾池仍是站在门口,一动未动,便说道:“你进去照顾轻轻,记得关门,不要让风灌进去,我去找几味药。”

墨倾池连忙点头,想要问些什么,却又忍住了,等凤儒回来再问不迟。

进了房间,墨倾池才发现,这里的阵法被改过了,屋子里面温度高的出奇,顿时就明白过来,立刻走到了床边。

方轻轻的手已经没有那么凉了,额头上的温度却是依旧高的吓人,便握住了她的手,试探着输入内力。

方轻轻依旧死皱着眉头,睡得并不舒服。

凤儒很快就回来了,走过来为方轻轻检查了一下,又按了一下她的脉搏,果然还是跳的有些快,忍不住微微皱眉。

墨倾池正巧抬头,就看到了,心里也紧张起来:“尊驾?”

“高烧不退,可不是好事。”凤儒也没刻意隐瞒,“我原以为,这段时间的治疗之后,轻轻就算再犯病,也不会再发烧了。可是,这次的高烧,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严重,我得再想想。”

墨倾池心脏猛地一缩:“那,血迹呢?轻轻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血渍,血是从哪儿来的?”

“这倒是个好消息。”凤儒眉头舒展开来,“来葵水了。”

墨倾池一脸盲茫然,显然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凤儒简单介绍了一下,又说道:“女先天的身体不一样,强度和韧度,都已经远超普通人,所以,不会再来葵水。但是轻轻的情况不一样,她说她曾差一点踏入先天之境,但是被夸幻之父毁掉了修为,身体又被改造,所以,情况就有些复杂。”

墨倾池仍是不甚明白,但也知道现在不是追问的时候,便点了点头,只问:“尊驾现在要如何做?”

“退烧。今夜你在此陪伴她,我去制药。”

墨倾池应下。

天色将亮的时候,方轻轻头上的高烧,终于退了下去,手脚却依旧冰的吓人。

凤儒叹气:“这两日我再想想。都快入夏了,还这样,冬天要怎么过……”

墨倾池道谢:“劳烦尊驾。”

临近中午的时候,方轻轻才醒来,身体却难受的要死。

墨倾池坐在旁边,立刻问道:“饿不饿?”

方轻轻摇头,既不想吃饭也不想说话,小腹上的疼痛,只想让她再次昏睡过去,哪怕打晕她都好。

这个疼又不是普通的疼,肚子里好像有块冰,又冷又硬,而此刻,有人正拿着楔子和锤子,在她肚子里凿冰,疼的她十分烦躁。

墨倾池握住了她的手:“睡不着,那就先吃点东西?”

方轻轻没作声,也不想理人,抓着他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温热的触感总算是让她感觉好受了一些,便直接将他的手放进了自己衣服里面,紧贴着肚皮,果然温度感觉更高了一些。

墨倾池微微一僵,随即就意识到,这样能让她更舒服一些。而且,手心里的皮肤,也的确冰的过分,比她的手脚还要冷一些。

墨倾池靠了过去,将真气凝聚在掌心里,缓缓地覆盖到她的肚子上,又试探着输入一些内力。

不大一会儿,方轻轻就再次睡着了。

墨倾池便一直坐在那里,保持同样的姿势,一动也没动。

凤儒进来的时候,愣了一下,说道:“圣司果真变了不少。”

“不知尊驾所指——”

凤儒笑而不语,又为方轻轻把了脉,查看了一下身体的情况。

墨倾池心里紧张,却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言语之间仍忍不住焦急:“尊驾……”

凤儒道:“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墨倾池:“这——好消息吧?”

“我有了新的思路,可以将轻轻身体内的药物,一点一点排出来,只不过需要十分漫长的时间,最短三五年,或可十多年,甚至三五十年。”

墨倾池点头:“时间长一点也没关系,只要有希望,就好。”

反反复复,始终不得好转,他还怕,方轻轻的心理防线,会不会再次崩塌。好不容易,她现在的样子,总算是有些鲜活的样子了,若是再回到刚刚相遇时候那种状态,墨倾池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至于坏消息,则是,以后每个月,轻轻都有三至七天是这种状态,圣司,早点适应为好。”

墨倾池微微一愣,心理咯噔一声,果然是个坏消息。

新鞋子穿上还没几天,方轻轻甚至还没来得及走出这个院子,就要不得不再次困锁到更小的地方了吗?

以前的时候,至少她还能在这个院子里走走,但是以后,每个月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她却只能躺在床上了?

墨倾池脑子里一片空白,翻来覆去的,全是恐惧。

这一生,他从来没有像此刻这么担忧过。

墨倾池忍不住问:“没办法止痛吗?”
凤儒道:“止痛到倒是可以的,普通的止痛的方法都能用,但是不敢确保是否会跟原先的药物发生反应。所以,只能慎重一些。”
墨倾池沉默不语。
凤儒又道:“只能辛苦你用内力帮忙暖暖了,轻轻就是因为体内寒毒过多,所以疼的厉害。若是暖一些,就不会疼了。”
墨倾池点头,却又想起来:“那岂不是,只能这样躺着?”
方轻轻正好醒来,说得道:“躺着就躺着吧,反正最多也就三天。”
凤儒看了过来,问道:“以前也有这样的症状吗?”
方轻轻点头,又说:“不过以前没有疼得这么厉害。起码能在书桌旁坐一会儿,刷刷数学题。”
现在就——
方轻轻忍不住叹气。
墨倾池却是突然放心了,他最怕看到方轻轻一脸淡漠,什么都毫不在乎的样子。仿佛,就算明天死去,也没什么可惜的,毫无挂念。
像现在这样,会烦恼,会觉得不甘心,会有小脾气……反而更能让他感受到对方的生存意志。
“想吃什么?”墨倾池又问。
“吃肉。”
凤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方轻轻立刻抬眼看她,不明白笑点在哪里。
凤儒干咳一声:“我去让人准备吃的,你们说说话吧。”
方轻轻很想说,她跟墨倾池聊天找话题可真是太难了,毕竟只是睡出来的情谊,太虚假了!
果然,凤儒走了之后,墨倾池就开始给她按摩手脚,除了问道“哪里不舒服”就是“这样还冷不冷”,除此之外,一句多余的话都木得。

方轻轻叹气,算了,要求不能太高,按照儒门的单身率来看,墨倾池这样的,已经算是情商处于中上游水平的了。

“怎么?”听到她叹气,墨倾池立刻抬头问道,满眼都是关心。

方轻轻笑了一下:“就是觉得,当女人真辛苦,要是有的选,我也愿意当男人。”

墨倾池默了一瞬,才回道:“男人也不见得就安全,素还真也曾经被一个女子囚禁到古墓中,逼迫他与自己成亲,不得不诈死逃脱。”

方轻轻立刻睁大了眼睛:“真的?可是素还真武力值不是很高吗?竟然有女人能擒住他?多厉害的女先天啊……”

墨倾池:“……”

不,我的意思并不是让你去钦佩做这件事的人,我只是想说,男人一样危险,不必在意性别。

吃饭的时候,凤儒跟她说起来新的治疗思路:“女子来葵水,本就是将体内的一些污浊排出去的过程,所以,我想着,每个月的这几日,你多去泡泡药浴,我再将你身体内浮于表面的药物一同聚集到小腹处,然后随同污血排出。”

方轻轻想了想:“这样的话,是不是很快就能将全身的血液换上几遍?”

她明白凤儒的意思,每个月的大出血,就相当于换血,就算什么都不做,体内的药物浓度也会慢慢被稀释。但如果什么都不做,很可能她都活不到药物的浓度不再影响她的那个时候。

所以,就必然还需要凤儒的治疗来保命。而既然凤儒有足够的自信,那干脆将那些从骨血中渗出来影响她大脑的那部分药物一同排解出来,药物的稀释自然就会变得更快更迅速。

“但是,会比现在更疼,持续时间也会更长。很可能一个月的时间里,你有至少十天甚至半月的时间,只能躺在床上,就像你昨晚一样,疼到毫无知觉。”

墨倾池紧张地看了过来:“慢慢来也好……”

方轻轻皱眉:“既然是这个原理的话,生个孩子不是更简单吗?反正生孩子本来就很疼,一举两得,多好。心理上的折磨也更轻松一些。”

凤儒:“……”

你们学数学的都是这么精打细算的吗?

凤儒不得不泼冷水:“首先,你得能怀上。”

方轻轻很惊讶:“难道这怪我?”

墨倾池面无表情跟她对视了半分钟。

方轻轻败下阵来,主动认错:“哦,怪我。”

男人的自尊心啊……

凤儒已经忍不住了,趴在桌子上笑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方轻轻又说:“也不是木的办法,夸幻之父那些年一直在研究一种药,吃下去之后再有夫妻生活的话,百分百怀孕。”

凤儒:“你就不觉得这药有什么问题吗?”

“肯定有啊,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药物。根据我收集到的情报,大约是,生出来的那个孩子的身体,可以成为他的寄体,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我不太懂你们这个玄幻世界的操作。”方轻轻说道,“不过,这个也不难解决吧?”

墨倾池不太放心,说道:“我先去调查一下,最近古原争霸一事也传的沸沸扬扬,想必会有不少关于夸幻之父的信息。”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