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开你妹的天(4)

  锻云衣回来跟她汇报情况的时候,君海棠忍不住恍惚了一下,深居简出的日子过太久,她差点都要忘记有这么一个人了。
  
  看她一直心不在焉,锻云衣也若有所思,问道:“师尊,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君海棠并不想理她,很想跟她说,爱干嘛干嘛去,趁早结束这场虚假的师徒关系,反正她杀不了鬼方赤命,锻云衣也拿不到钜王的宝藏。
  
  但是她话还没说出口,剧情大神的警告再次袭来,这次甚至连台词都给她准备好了:“这几天紫宙晶渊想必也不安宁,你要抓紧时间,快点拿到宝藏。”
  
  锻云衣顿时放下心来,果然还是那个自私自利阴险恶毒的君海棠:“是,我明白。”
  
  之后几天,御清绝也没有再出现,鬼方赤命也仿佛已经忘记她了,倒是亨王还找过她,请求联盟合作。君海棠觉得奇怪,好像自己前不久才拒绝了他吧?
  
  亨王又说:“素还真跟孤说道,媂君已经与赤王结盟,那代表咱们也是同盟了,孤便再次厚着脸皮来与媂君一谈。”
  
  君海棠恍然大悟,点了点头:“的确如此,我与赤王日前已经和解。”
  
  两人闲聊了几句当下的形势,最终亨王也没说具体的合作方案,君海棠也就不问,只说自己身体欠安,打架的话怕是一时半会儿帮不上忙,但若是需要毒之类的东西,她一定会提供。
  
  亨王接受了她的好意,还诚恳表示“若是媂君需要名医,请务必不要跟我客气”。
  
  送走了亨王之后,君海棠松了口气,正打算过几天快活日子,凝霜就来报:“媂君,赦天琴萁答应御清绝,接受伏羲神天响的传招了。”
  
  君海棠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凝霜不明其意:“那咱们——这可是对付赦天琴萁的好机会。”
  
  君海棠叹气:“让我想想。”她这个蓝王存在的意义,难道就是为了让人看笑话的吗?要啥没啥,连做坏事都没有魄力和实力,怪不得素还真都懒得理她!
  
  不过好在她的剧情也快要结束了,不管生死,只要能够避开这些有毒的人,她也满足了。
  
  正犹豫着这次的戏份该怎么演,锻云衣又来了,还带来了一个特制的武器,说是能够克制赦天琴萁的琴声:“师尊,这是钜王特意为您打造的,专门克制赦天琴萁的琴声。有了这个,这次我们一定能够除掉赦天琴萁了。”
  
  君海棠点点头,淡淡一笑:“有心了。”
  
  锻云衣看着她,那股违和感又来了,而且比起上次越发明显了……
  
  不过,她们目标一致,倒也没太大顾虑。就算出于私欲,君海棠对赦天琴萁的恨也是真的,只要能够报仇,她才不在乎君海棠心里究竟想什么。
  
  围杀赦天琴萁如预料中的一样,失败了。君海棠气的手抖,并不是因为她没有杀死赦天琴萁,而是这一次,她真切感受到了,自己真的只是一个搅屎棍。
  
  就算天时地利人和,做好了完全准备,她带着四个徒弟,却依然被毫无反击之力的赦天琴萁反杀了……
  
  亨王将与君海棠的谈话内容告知于素还真,仍是不大明白:“不止素贤人此举何意?”思来想去,亨王也并不觉得,现在取得君海棠的帮助,能对他们有什么作用。
  
  素还真摁了摁跳跃不止的眼皮,回道:“多一个帮手,总比多一个敌人也好。”
  
  亨王点了点头,也确实如此。
  
  素还真暗自叹了口气,这剧本似乎不太对啊?明明到目前为止,君海棠也没做什么,但为何,直到现在,阎王和亨王,依然还活着?六王开天之势,愈发膨胀,风雨欲来的气势,直直压在人的头顶,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回来后,君海棠也不管脸上的伤了,立刻就进了房间,爬到了床上,先睡一觉再说。
  
  凝霜让几人先去疗伤,心里也开始起疑,不知道君海棠究竟哪根筋搭错了,居然会去救冰阳她们。要不是为了救这两人,君海棠的伤势,也不会那么严重。但是她又不准让人去找御清绝,这伤,该要怎么办才好?
  
  君海棠一天一夜才醒来,脸上的伤口更显狰狞,她也知道,万毒功体带来的副作用就是,一旦她受伤,任何一点小伤口,都极难痊愈。但是若散去功体,她怕是分分钟就没命了。别的不说,云深不知处想要她命的,大概也有五六七八个人吧。
  
  凝霜小心翼翼上前来:“媂君,我翻阅了资料,料想医中圣品水凝花,或可治愈媂君的伤势。”
  
  君海棠淡淡应了一声:“嗯,辛苦你了。”
  
  凝霜心里更加忐忑不安,作为一个好的下属,她当然知道,这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前去采摘水凝花,带回来为媂君疗伤,但无奈她连天山峰头都上不去。
  
  恰巧此时,御清绝来访,看到君海棠坐在纱幔之后,竟也不主动出来,顿时心中生疑,又开始猜测,昨日赦天琴萁遇袭,究竟是不是君海棠所为。
  
  “海棠,为何不出来与我一见?”
  
  君海棠打个哈欠:“懒得穿衣服,你不是经常说,男女授受不亲吗?”
  
  御清绝:“这……”
  
  君海棠:“有什么事吗?”
  
  “无。”御清绝转身离开,凝霜立刻跟了上去。
  
  “先生,请留步。”
  
  御清绝停下脚步,问道:“何事?”
  
  凝霜:“媂君的伤势一直断断续续,时好时坏,我翻阅了许多医书,得知有一种花,名为水凝花,可以治愈,能否请先生为媂君采摘?”
  
  御清绝略微疑惑:“海棠的伤,还未好?”
  
  凝霜摇了摇头,满脸愁容,半真半假地说道:“我也不知何故,自从上次受伤之后,媂君的身体状况就一直反反复复。我们初来乍到,也寻不到名医,请来的大夫皆是无能为力,唉!”
  
  御清绝也不再多言:“你好生照料她,我一定会将水凝花取回来。”
  
  凝霜大喜:“是,多谢先生。”
  
  两天后,御清绝果然将水凝花带来了:“海棠伤势如何了?”
  
  凝霜回道:“这两天似乎好了一些,但是……”
  
  “有话直说。”
  
  “媂君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在睡觉,我总觉得,这似乎不太正常。”
  
  御清绝沉默片刻:“我去看看。”
  
  凝霜还未来得及再说什么,御清绝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走了,径直进了君海棠的房间。
  
  镜子里的容颜有些看不清楚,但是那道狰狞的疤痕,却是越发明显了。君海棠伸出手摸了一下,最初的疼痛过后,早就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但是伤口处依然还在化脓,使得疤痕更加丑陋显眼。
  
  御清绝推门进来,一眼就先看到了她脸上的伤,隐隐带着伏羲刚劲,顿时了然,心中的愤怒急剧上升。
  
  还没等君海棠开口,御清绝就先愤怒地指责起来:“你果然去招惹琴萁了。”
  
  君海棠嘲讽地笑了一下,转过身来看着他:“所以呢?你要杀了我为她报仇吗?”
  
  御清绝心绪难平,又质问道:“水凝花也不是什么救命之药,而是你为了自己的容貌吧?”
  
  君海棠微微一愣,凝霜果然还是跟他说了,随即笑了一声:“是啊,你所爱的,不就是这张脸吗?我当然要好好护着呀。”
  
  “君海棠,你真是无药可救!”
  
  “可不是嘛,丑人多作怪,碍了您的眼,真是抱歉了。”对于这样一个男人,她已经连争执都懒得了。
  
  不论是鬼方赤命还是赦天琴萁,甚至包括他自己,哪个人手里的无辜人命不比她多得多?然而到头来,错的从来都只是她。
  
  “你果然,从不知悔改!”御清绝愤怒甩袖,转身就要走人。
  
  君海棠又笑了一声:“你现在走了,那我们之间,也就到此为止了。”
  
  御清绝犹豫了瞬间,果断抬脚走人。
  
  凝霜立刻跟上去,想要解释清楚,却被君海棠喊住了:“回来,你是想跟他走吗?”
  
  “可是媂君……”
  
  君海棠没理她,又说:“去把冰阳她们几个也都喊过来吧,我有事要交代你们。”
  
  凝霜只好应下:“是。”
  
  将几个下属都叫到跟前来之后,君海棠才抬起头来,指了指桌子上的一堆东西:“这是我整理的关于医毒的一些资料,你们拿去,自行誊抄一份,抄完了就走吧。”
  
  几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霑露主动上前一步:“媂君,您,是要赶我们走吗?”
  
  “我现在自身尚且难保,留在我身边也是无益,早点退隐吧。”
  
  凝霜立刻就跪了下来:“我留在媂君身边,哪里也不去。”
  
  霑露也跟着跪了下来,其余几人面面相觑,却也不太想离开。
  
  君海棠皱了皱眉,赶在她们吵嚷之前,摆了摆手,说道:“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我安定下来,必然会再将你们召回来。只不过这时候,没必要硬碰硬。听话,趁这时候好好学点东西,增强保命的能力,才是上策。”
  
  好说歹说,将侍女们都劝走了之后,君海棠也松了一口气,打算去镇上吃一顿好吃的,然后耐心等死就好了。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