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十六)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醒了?来,先喝点粥。”

墨倾池立刻察觉到了身边的动静,没有理会还在啼哭的小婴儿,而是端起桌子上的一碗粥,打算喂方轻轻喝下去。

“他在哭。”小婴儿小小的,露在襁褓外面的小手手还不及她手掌的三分之一大,手腕又细又弱,像是稍微一用力就能折断似的,看得人十分不忍。

墨倾池很淡定:“没事儿,刚喝了奶还不到半个时辰,不是饿的,也没尿。”

方轻轻便放心了:“哦。”

喝了半碗粥,又忍不住去看小婴儿,然后眉头就皱了起来。

墨倾池立刻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方轻轻很难过:“这也太丑了吧?真的是我生的吗?”

墨倾池立刻主动认错:“都怪我,要是我能长得再好看一些,他就不会这么丑了。”

“男孩女孩?”

“男孩。”

方轻轻再次叹气:“幸亏是个男孩,长得丑也没关系,只要长大了好好赚钱,就能娶个漂亮媳妇儿,改善下一代的基因。”

凤儒进门来,听到她的感叹,忍不住笑出了声,问道:“难道轻轻是觉着圣司有钱,才愿意嫁他的吗?”

墨倾池很不想听到答案,他们于苦难中走来,虽对于彼此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恋人这一种,但他仍不愿意听到,他们的爱情,始于别的什么东西,而不是对于“圣司”这个人的认可。

“你还没抱过他呢,突然哭起来,是想让你抱抱他吧?”

方轻轻果然就不再跟凤儒瞎扯,低头看向床上的小团子,握住了他的小手。

小婴儿皱了皱眉,暂停了几秒,随即又哭了起来。

方轻轻弯下腰,想要将他抱起来,却不小心牵动了伤口,疼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你坐好,不要动,我来。”墨倾池立刻在她伤口处输入真气,将痛觉缓释,然后将小婴儿抱了起来,递过去。

小团子哼哼唧唧了两声,果然不再哭了。

方轻轻叹气:“真的好丑啊。”

凤儒笑道:“刚出生都这样,长开了就好了。”

“可是我以前见过别人家刚出生三天的小孩儿,没有这么丑的啊,起码皮肤白白的,头发也很浓密。我儿子这发量,好担心从小就秃了……”

墨倾池:“……不会的,绝没有这种事,沧溟小时候头发也少的很,长大了就好了。”

凤儒笑的都停不下来,也亏得这孩子心性大,要是知道了母亲一直在嫌弃自己,不知道会不会哭的更大声呢?

“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都不太一样,不过有你和圣司的颜值打底,怎么可能会丑呢?别担心,起码等再长大看看。”

方轻轻仍是叹气:“那就先养着吧,好不容易生下来的,总不能扔了啊。”

墨倾池:“我养我养。”

方轻轻将小团子还给他,又问道:“他吃什么呀?咱们儒门也不穷,要不你去请个奶娘回来?”

她的,肯定是不能吃了,不知道还有多少有毒物质呢。

“羊奶,离经让人养了几只母山羊在后山,每天都会定时送来一些,足够小孩子喝的了。”墨倾池回道,“奶娘,就不必了吧?儒门最近正陷入风波中,怕是多有不便。”

方轻轻点头:“那你看着办吧,只不过我听说有的小孩子不喜欢吃羊奶,肠胃也不接受,会吐奶。你喂几次羊奶看看,若是吐奶的话,就去找个奶娘来”

墨倾池顿时有些紧张,他是养大了不少孩子,但是从出生起就在身边的,也只有远沧溟一个,邃无端到他身边来的时候,已经十几岁了,不需要人照料了。

“我回头问问儒生们,可有家里刚生完孩子的。”

看她说了一会儿话,就忍不住打起哈欠,凤儒连忙说道:“你睡你的,别的什么都不用操心,这么多人呢,还能照顾不好一只崽?”

方轻轻点了点头,又摸了摸崽崽的小脸,这才闭上了眼睛。

凤儒便说道:“圣司抱着孩子去外间吧,包严实一些。这里热,光着也没什么,外间还是有些冷。”

墨倾池点了点头,知道凤儒又要开始每天的排血治疗了,这是一早就商定好的。便将儿子小心翼翼包进了襁褓里面,又在外面裹了一床小毯子,只露出一张小脸,走到了外间。

“皇儒尊驾?”

“嗯,我来看看。”皇儒仍是板着一张娃娃脸,走过来看向他怀中的小婴儿。

小孩子刚好醒来,正精神着,吃着手手,眸子就转向了皇儒这边来。

“刚出生一天的时间,大概是看不见的,只是喜欢有光的地方。”墨倾池解释道。

皇儒点点头,握了握他软乎乎的小手,憋了一会儿,才说道:“看上去有点丑啊,圣司是不是你拖后腿了?”

墨倾池:“……”

他真的太难了。

“要不,您等满月后再来看?”

凤儒是这么说的,说是最迟满月的时候,小婴儿的五官就能长开一些了,皮肤也不会这么黑红又皱巴巴的了。到那时候,应该是个白胖胖的漂亮可爱的娃娃了。

皇儒瞪他一眼:“我就随口一说,你至于这么小心眼儿吗?”说着,伸手过来,“我抱抱。”

墨倾池也没拒绝,小心翼翼将儿子放到了皇儒怀里。

小婴儿敏锐地察觉到了气味的变化,小鼻子就皱了起来,却是没哭,似乎是在适应这个新的抱着他的人。

皇儒看他精神的样子,高兴极了,便抱着他在房间里慢悠悠地踱步。

不过,始终还是个刚出生的婴孩,没多一会儿,小婴儿就打起了哈欠,眼睛也眯了起来,又啃起了手手。

“圣司,他是不是饿了啊?一直在吃手。”

墨倾池说:“我去拿些煮好的羊奶过来。”

“那你快去。”

墨倾池回来的时候,楚天遥也走了进来,看到皇儒也在,微愣了一下,随即行礼。

“起来起来,我来看望小孩子,不用多礼。”

楚天遥看到墨倾池手里的小碗,说道:“圣司,我来吧。”

“不用,我也会。”

楚天遥倒是没跟他争:“那我进去看看轻轻怎么样了。”

“劳烦你。”

看着墨倾池熟练地将小婴儿抱在怀里,微微抬起他的头,将小碗倾斜到一个合适的角度,乳汁就顺着小孩子的唇角一点点渗入到他的口中,忍不住有些心动,这个看上去好像也不是很难嘛……

墨倾池一抬眼,正跟眸中精光闪闪的皇儒对了个正着。

“尊驾没有喂过小孩子,会呛到他。”墨倾池表示拒绝。

“我可以学嘛。”

“你还嫌他丑来着。”墨倾池再次幽幽说道。

皇儒被哽了一下:“就你记性好!”

小宝宝似乎也不是很饿,吃了几口就不愿意吃了,小脑袋偏向了另一边,也不肯往下咽了,嘴角涌出来一股白色的乳汁。

“这么快就吃饱了?”

墨倾池一看,心里却是不由自主地慌了起来。

看到楚天遥走出来,立刻问道:“你快过来看看,小宝是不是吐奶了?”

楚天遥犹犹豫豫:“太少了,这也看不大出来……”

墨倾池又说:“上一次吃奶是一个半时辰以前的事了,现在才吃了几口,就都吐出来了。”

楚天遥立刻说道:“我去找奶娘。”

皇儒瞅着他:“你不是很会吗?”

墨倾池:“……”

我好难啊。

方轻轻醒来的时候,听到身边一个微弱的小奶音,哼哼唧唧的。

墨倾池又在说:“跟你娘一样,居然这么挑食。”

“几个意思?有了儿子我就没用了?这就开始嫌弃我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是说这孩子果然不肯喝羊奶,第二次就开始吐奶了,找了两个奶娘过来,也都不大合适,他不爱吃。”

方轻轻愣了一下,反而问道:“我睡了几天?”

“三天。”墨倾池回道,“凤儒尊驾说你睡得久一点就好的快一点,所以我点了安神香。是不是饿了?先吃点东西。”

方轻轻点了点头,又看向身边的小团子,似乎,比上一次白了那么一点点。

戳了戳他软乎乎的小脸蛋,方轻轻又问:“那他吃了没?”

“吃了,这是第三个奶娘了,看能不能坚持下去。”

方轻轻便又戳他:“好好吃饭啊,不然会长不高的。”

小团子突然就抱住了她的手指,软绵绵地咩唔了一声。

方轻轻的心,顿时变得柔软起来。

果然亲生的就是不一样,哪怕这么丑,还是觉得可爱。



墨倾池:我儿子不丑,真的不丑,你们不要冤枉他。



评论(2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