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十)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这下在楚天瑶看来,墨倾池不仅是个渣男,而且还是个没有担当,没有勇气的渣男,一遍遍地跟方轻轻道歉:“这件事情怪我,你多体谅一下圣司,他不懂这些,我也未曾提醒过。”

方轻轻并不在意:“反正就是确认一下,谁提都无所谓。若是他没那个意向,我提了也白搭,若是我不想,就算他说了也是白说,还更尴尬。”

楚天遥微微一愣,随即笑道:‘也是这个理儿,结局是好的,就足够了。”

成亲的前一天,墨倾池总算是从凤儒那里得到了理想的答案,迫不及待的就要拿去给方轻轻看。
凤儒跟了上来,说道:“我跟你一起去吧,正好也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是,多谢尊驾。”
凤儒又道:“也多亏了你见多识广,又能寻到如此材质,还算是有心了,轻轻一定会很开心的。”
墨倾池脸上也多了几分喜悦:“也是多亏了尊驾的帮忙,才能完成。”

凤儒又道:“我知圣司志在天下,从未想过儿女之情,对婚嫁之事知之甚少。但,让轻轻对圣司求婚,是否也太欺负人小姑娘了?”

仿佛一夜之间,大家就都知道,墨倾池是被求婚的那个了。

墨倾池顿时赧然:“尊驾说的是,确实是我考虑不周。”

凤儒看他认错积极,却什么都不解释,就知道心里必然是有主意地,便也不再多问,转头说起来别的。

墨倾池也主动问道:“尊驾看来,轻轻地身体,尚需要多久才能好一些?”

凤儒摇头:“怕是要一直坚持治疗才行。”

墨倾池心里叹息一声,这些日子他也寻到了解锋镝介绍的那几位医生,俱是无能为力,凤儒尊驾给出的治疗方案,已是当下最好的了。

所以,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但,墨倾池却没办法跟方轻轻开口,他之前总是信誓旦旦跟她保证,总有法子的。可是这么久过去,该试的全都试过了,还能有希望吗?

凤儒看他神色忧虑,又主动说道:“其实,尚有一个法子,可以稍微改善一下,起码让轻轻的身体,不再那么柔弱,虽可能仍是比不上她这个年纪的普通人,却也不会差太多。”

墨倾池立刻抬眼看了过去,目光灼灼:“尊驾请说。”

凤儒仍是犹豫,垂眉又想了片刻,才开口说道:“若是轻轻能够怀孕的话,药物会有一部分转移到胎儿身上。而且,我有秘法,能够保的孩子平安出生。”

墨倾池微微一愣,随即意识到,这恐怕并不简单,恐还有别的代价,要不然,凤儒何至于如此犹豫?

“尊驾尽管直说。”

“一来,轻轻现在的体质,想要怀孕,简直比登天还难。二来,她身上携带的药物浓度,很有可能在我未察觉到孩子存在的时候,就已经将胎儿毒杀。更重要的是,若是流产,对母亲的身体负担更重,轻轻现在的状况,恐怕……”

——与其到时候伤心一场,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去做这个决定。

凤儒也觉得挺残忍的。

墨倾池怅然:“若是这样,我必然不能同意。”

凤儒也道:“等轻轻身体好些了再做决定吧。”

墨倾池带了新的礼物回来,却不肯立刻给她看,方轻轻很好奇,一直盯着他的手看:“到底什么东西嘛,神神秘秘的,你怎么确定我就一定很喜欢……”

墨倾池笑了一下:“就算不是很喜欢,也会比普通喜欢多一点,闭上眼睛。”

方轻轻看着他:“幼稚。”

“难得幼稚一次,听话。”一边说着,墨倾池抱着她的腰转了个方向,让她面对着自己坐在椅子上,然后又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块丝帕,遮住了她的眼帘。

方轻轻嘟囔:“圣司你是有什么特殊嗜好终于忍不住暴露了吗?”

墨倾池无奈笑:“那也得你好好配合不是?”

方轻轻察觉到鞋子和袜子都被脱了下来,顿时感觉凉飕飕的,忍不住蜷起脚趾头就往对方手里钻。

墨倾池倒是明白的很,握住了她的小脚,手心的热度传递过去,又说道:“冷?马上就好了。”

果然,方轻轻很快就又察觉到一个极其柔软的大学覆盖在了脚面上,随之将脚底板也一并包裹了,热度传来,舒服极了。

“咦?这是什么?”

方轻轻迫不及待地就睁眼去看。

“偶然得见的一种材料,温度较高,而且材质极其柔软,若是做成手套,仿若无物,丝毫不影响双手去做任何事情。但韧性却是极好,普通的刀剑都割裂不开。我想着,做成袜子和鞋子那也是一样的,既然能阻挡刀剑的利刃,地上的凹凸不平和石子的磨损,自然也能够阻挡。”

墨倾池难得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轻快,将她两只脚都包裹好了之后,才牵着她的手站了起来:“出去走几步,试试看?”

方轻轻依然十分惊讶。

虽然早就知道这个世界很神奇,应当是个玄幻小说里面一样的世界,她也曾在夸幻之父那里见到过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但仍是止不住兴奋,连连点头:“好啊好啊。”

能够自由行走,几乎都快要成为她的奢望了,虽然方轻轻从来没有说过,也仿佛已经习惯了眼下的生活似的,但心里的渴望,却是从未变过。

方轻轻试探着走了几步,果然感觉不到哪怕一点点轻微的疼痛了,便又加大了步伐和速度,甚至还小跑了几步。

墨倾池一直跟在她身侧,看到她脸上的笑容慢慢变得真诚,眼睛里也一点一点地有了光,忍不住就跟着笑了起来。

方轻轻仿佛变成了刚刚学会走路地小婴儿似的,绕着院子里地小花园,跑了一圈又一圈,乐此不疲。

就在跑到第五圈地时候,冷不丁就被绊了一下,墨倾池眼疾手快,在她地脸接触到地面之前,将她抱了起来:“今天就先到这里,慢慢来,不要急。你已经许久未曾走过这么长时间的路途了,身体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多练习几次就没事了。”

方轻轻转头抱住了他的脖子,脸颊蹭了过去:“谢谢你,墨倾池。”

墨倾池微微僵硬:“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方轻轻又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像个恶作剧的小孩子似的,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又伸出手捏住了他泛着胭脂红的耳垂:“倒也是哦,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了。”

墨倾池更加僵硬,握住了她软软的小手:“别闹。”

方轻轻只好收回了手,又说道:“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温柔的男人。”

墨倾池:“???”几个意思?嫌弃他不够温柔?

“像现在这样,可是比以前要讨喜多了。”方轻轻看着他,“你笑起来的样子,我更喜欢。”

这是第一次,墨倾池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那不光光是因为,他终于可以走进她的世界,走进她的心里,更是因为,她的世界,终于照进了光,这才出现了他的影子。

墨倾池忽地笑了起来,低头蹭了蹭她的额头,应了一个字:“好。”

 


评论(1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