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九)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当方轻轻愿意教他数学公式的时候,墨倾池就知道,自己辛辛苦苦树立起来的人设,终于成功了。

他走了过去,在方轻轻身边坐了下来,轻笑道:“帮德风古道设置如此众多的剑阵,可是累了?”

方轻轻道:“我设置完了呀,但是以后你们要自己维护的,总不能一直指望我。”

墨倾池呼吸一滞:“你不喜欢这里吗?”

方轻轻一手托着下巴,偏了偏身子,抬眼看他:“我才要问你呢,你是打算以后都留在德风古道了吗?”

“暂时确实如此,门内有许多事情尚需处理。——你,可是有想去的地方?”

方轻轻摇头:“我能去哪里啊?我又走不了几步远。”

就算天天锻炼,如今她也不过只是能够从圣司的院子,穿越德风古道的小花园,走到昊正五道的第二关玉凤台而已,满打满算也不到一公里的路途。

墨倾池沉默了片刻,本想安慰她几句来着,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算了,在没有得到凤儒确切的答案之前,还是不要多话了,万一给了希望,却不能成功,不是让人更加难过吗?

方轻轻又问:“我好像看到那个应无骞了,他也是德风古道的人吗?”

“他是文载龙渊的掌权者,也隶属昊正五道管理,是儒门中人。——你怎么会碰到他?”

“昨天从凤儒那回来的时候,路过议事厅,看到的,好像在跟离经争执什么。”

毕竟一颗绿白菜,挺显眼的。

墨倾池便明白了,道:“应当是回来述职,不必在意。”

述职是不存在的,当年之事,皇儒尊驾虽是放过了他——这都要归功于方轻轻,没想到谈恋爱结婚还有这样的好处,却不可能轻轻放过应无骞。尤其最近,他死不悔改,越走越偏,不仅没有将尊驾的警告放在心上,反而还不断挑衅,尊驾想是忍不下去了。

几日后,墨倾池看到解锋镝找上门的时候,已经丝毫不意外了。

“圣司。”解锋镝主动打招呼,又道,“多日不见,圣司似乎有所不同了,想是方姑娘的情况已有所好转了?”

墨倾池道:“好转还不曾,但是有了眉目,迟早能好起来的。”

“如此,也是可喜可贺了。”解锋镝点了点头,又道,“圣司如今留在门内吗?”

“是,但德风古道的主事是玉离经,并非我,若有事相商,还是要找离经。”墨倾池回道,顿了顿,又问,“可是因为应无骞之事?”

解锋镝微微一顿,脸色瞬间就冷了下来:“是。”

墨倾池也不多问:“我带你过去找离经。”

方轻轻正好散步回来,远远地看到两个身影,忍不住“咦”了一声。

凤儒问道:“熟人?”

“好像是解锋镝。”

凤儒了然:“失忆的素还真。——你们相熟吗?是个什么样的人?总是听人说起来,还没有打过交道呢。”

方轻轻想了一会儿:“是个很温柔的美人。”

“……美人?”

“是啊,长得可好看了。而且,气质又好,又暖心。”

看她雀跃的表情,凤儒忍不住感慨:“……可惜,他有妻有子。”

圣司真的太难了!

“有什么可惜的?那么温暖的人,没人喜欢才奇怪呢。”

凤儒眨了眨眼:“咦?”看来并没有那个意思呢。不过她还是觉得,圣司挺难的,大概谁都不会喜欢,在自己爱人口中,听到对另一个毫不相干的异性如此高的评价吧?

方轻轻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凤儒:“我跟解锋镝说话,墨倾池是不是很有意见,不太高兴?”

凤儒:“那你介意他跟其他温柔可爱的女孩子靠太近吗?”

方轻轻认真想了一会儿:“我是觉得吧,大概不可能有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会喜欢他,除非步香尘那样的。”

凤儒:“……”

“虽然他长得也很好看啦,但是长久相处,性格脾气更重要,有些分歧,是颜值无法弥补的。”

凤儒突然有些怀疑人生:“圣司他,除了颜值就没别的优点了吗?”这样算来,那她岂不是连颜值都没有?

方轻轻又认真想了一会儿:“武学?我不太懂那个,也不知道学起来难不难,但是,之前我还没有被下药的时候,也见过几个先天来着,半斤八两吧?他们胜在内力和经验,而我的剑阵,也并不弱多少。”

凤儒:“????!!!!”

学霸的世界,她真的理解不了。

“啊,对了,我研究过玉凤台的幻阵了,挺有意思的,不过,你想要改一下吗?还能更有趣一些。”

凤儒已经有些麻木了:“好啊。”

谈论起阵法,方轻轻就兴致高昂:“那我现在回去修改,等确定了就拿给你看。”说着,就挥了挥手,回屋去了。

凤儒站在那里,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哦。”

方轻轻走了之后,凤儒又呆了一会儿,回过神来正打算离开,就看到墨倾池走了过来。

“尊驾。”

“圣司客气了。”凤儒看着他器宇轩昂的样子,身高腿长,气质清冷,不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都极为显眼。

她就不明白了,光这身高,这气势,这宛如墨梅一般的气质,站在人群中就没有不多看几眼的,怎么就偏偏不讨女孩子欢心呢?

墨倾池被看的浑身发毛:“……尊驾?”

凤儒抬起眼来看他,语气凉凉的:“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解锋镝都比你受欢迎!”

墨倾池:“???”

解锋镝?

墨倾池突然明白过来,她们看到解锋镝来德风古道了。

凤儒走了之后,墨倾池也慢慢走回了自己的院子,路上仍是在思索:“方轻轻理当也是看到了解锋镝的,为什么没有上前去跟他打招呼呢?”

不管怎样,这一点总是令他欣喜的——解锋镝不再是方轻轻唯一的光了,她的视线,也不会总是停留在他身上了。

然而,凤儒刚刚那句话,又让他跳跃的心冷静下来了。这个意思是,方轻轻依然觉得,解锋镝比他好?

唉,头秃,心塞。

墨倾池回了房间,看到方轻轻又在写写画画,凑过去看了一眼:“新的阵法?”

“玉凤台的幻阵,凤儒说让我给改一下。”

墨倾池在她身边坐了下来,帮忙研磨、递水彩笔。

差不多半小时,方轻轻才将第一部分完成,放到一边去了,转头看向墨倾池:“有话就说呗。”

墨倾池犹豫了一下:“解锋镝刚刚来过了。”

“不是来找我的吧?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方轻轻看着他,又想起之前楚天遥的话,以及凤儒下午说的那几句话,突然明白了什么,“你以为我喜欢他?”

墨倾池连忙说道:“并没有。”

他对方轻轻说不上十分的了解,但七分总还是有的,若她真的喜欢了别人,就不会再跟自己纠缠。既然她愿意随同自己来到德风古道,那就表示,在目前她所有见过的人里面,最依赖最信任的,依然是自己。

想到这些,墨倾池的心情便又好了一些。

方轻轻看着他,忽地笑了起来:“但还是在意的是吧?”

墨倾池迥然,他当然知道这样不太好,但要说不在意,怎么可能?

“看你患得患失的,不如,结婚吧。”

墨倾池立刻抬眼,目光灼灼地看向她,脸上的惊喜显而易见:“我这就去准备。”说着,连忙站了起来,匆匆往外走去,还差点被门槛绊倒。

方轻轻:“……”本来下半句来着“好歹也睡这么久了,算是知根知底了,换个人也不见得就更好”,不过还是咽回去了。

走到外头,被风一吹,墨倾池才又猛然回过神来。

所以说,其实求婚也不是他主动的?

墨倾池停下了步伐,犹豫着要不要回去,成亲这件事该由他说出来才对,或者,最起码也要问一句,方轻轻愿不愿意嫁给他……

“站在这里做什么?轻轻把你赶出来了?”

墨倾池回过神来,目光灼灼地看向玉离经:“离经,我要成亲了。”

玉离经:“……轻轻跟你求婚了?”

墨倾池连忙点头:“是——”随之反应过来,“这不是重点,我是要跟皇儒尊驾商议一下,成亲的相关事宜。”

玉离经轻笑:“就知道是轻轻先开的口,你这么闷,难得有人不嫌弃你啊。”

墨倾池:“……”

玉离经也不再逗他,只说:“你快去吧,需要的东西我会准备好。”

“好,谢谢你,离经。”

整个德风古道喜气洋洋,方轻轻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只除了楚天遥也来到德风古道陪她之外,其余的,并没有丝毫变化,她依然是每天上午去凤儒那里接受治疗,下午回来就研究下剑阵,偶尔想出去散步,就去看儒生们练剑,给自己寻找灵感。

不过,看到大家似乎都很高兴的样子,方轻轻也跟着有了点兴致。

她一向都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样子,楚天遥也不勉强她非要做出一副新嫁娘的模样儿来,只说:“别人也就罢了,圣司回来的时候,你总该多笑笑。要不然,圣司就会以为,你其实不想嫁给他。他那个人冷清惯了,又不懂得甜言蜜语,我知道亏了你,但圣司也温柔体贴,对你有求必应,你也多体谅一下他。”

方轻轻眨眼:“所以我主动求婚了啊,这还不够吗?”

楚天遥一下子愣住:“啊?”


评论(1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