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五)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无端,当年消失的时候,我并不在门内,也不知具体发生何事。只不过循着当年的迹象,最终寻到这里,发现了这道剑痕。这便是唯一的线索了。”

方轻轻站在峭壁跟前,看着眼前的这座山崖,又走过去,伸手摸了摸石头的棱角。

墨倾池微微有些紧张:“如何?”

方轻轻又往后退了几米,整体看了一下这座山坡,然后说道:“你去量一下长宽高各是多少。”

墨倾池没听懂:“要如何做?”

方轻轻往旁边走了走,弯腰捡了几颗小石子,拿在手里掂了掂,然后又走回到原先的位置,说道:“看我石子打过去的位置,不用太精细,差个半尺左右的,没太大影响。”

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干这事的话,那必须得精细一些,确定最薄弱的一点,才能将这扇石壁完全打开,但以墨倾池的功体,只要大致锁定位置,他就能将周边的区域一并轰开,完全不需要寻找最中心的点。

墨倾池即刻明了,在看到两颗石子飞出去之后,立刻也起身跃了上去,丈量了一下石子擦过的位置距离地面的高度,以及几颗石子之间相互的直线距离,然后一一报给她。

为了节省时间,方轻轻并没有全部依靠心算,而是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一颗小石子,写写画画。

墨倾池站在她身边,静静等待着。

一刻钟之后,方轻轻站了起来,头有些晕,忍不住往后退了两步。

墨倾池立刻抱住了她。

方轻轻拿着手里的小石子,说道:“看好了,我扔过去的位置,你砍过去就行了,能用几分内力就用几分,不用留手。”

墨倾池盯着石子的方向,是在那道剑痕的右侧偏上一些的位置,便问道:“这是何道理?”

“嗯……解释起来有些麻烦,你可以理解为,我刚刚让你测量的地方,也是一道石门,恰好堵住了这个洞口——做出这一切的人,应当剑术十分精湛,所以契合度才会这么高。而这道石门之所以一直稳稳当当地在这里,从未被人发觉,是因为石门上面有个特殊的剑阵,让石门与山洞的石壁完美融合在一起,想要破开门,进入到山洞里面,蛮力是不可行的,会被反弹回来,但,只要找到了石门上的剑阵最薄弱的那一点,自然也就可以轻易破开了。”

墨倾池大约明白了,点了点头,又看向她:“好些了吗?”

方轻轻应了一声,往旁边走去:“你开始吧。”

墨倾池仍是觉得有些梦幻,忍不住又问了一句:“什么招式都可以吗?”

方轻轻看向他:“你在怀疑什么?”

墨倾池看向上面的剑痕,说道:“我反复研究过很多次,这一道剑痕应当就是无端留给我的线索,我一直以为,只有破解了剑痕,才能找到答案。而,这多年来,我唯一的收获就是,这倒剑意,出自单锋剑。”

“单锋剑?”方轻轻喃喃跟着重复了一遍,突然就想起来了,“哦,我们从夸幻之父那里带出来的那把,我用在阵眼的剑,就是单锋剑者所用的,所以,你才会去寻找铸剑师?”

墨倾池点了点头:“单锋剑者的消息,极为难得。”

方轻轻看着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丝丝的鄙视,嘴上却是说着:“正常思路,木得问题,关心则乱吧?这里面的人,看来对你十分重要,比远沧溟还要重要吧?”

墨倾池突然有种莫名的心虚,转过头去看向石壁,却是不敢再看她:“是一位故友,日后慢慢跟你说。”

他也的确没想过,这里竟会是一个山洞,只要破开这道门,就能发现新天地。所以才一直孜孜不倦地寻找着关于单锋剑的消息。

方轻轻也不再多问:“那你快点吧,站在这里挺冷的。”

墨倾池舒了口气,忽地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执剑的手没了往日的雷厉风行,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这才向着既定的位置挥了过去。

果然,巨大的石壁应声而裂,碎成了好几块,纷纷掉落了下来,露出一个宽广的山洞入口。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当真的看到邃无端时,墨倾池仍是微愣了一下,心里顿时微妙起来,轻笑了一声,不知道是在笑自己想的太多,还是笑这些年的徒劳。

——明明,就只有一道石门的距离,他却做了那么多无用功。

墨倾池也未多想,邃无端的状况,看上去明显不太好。

“中毒了……”墨倾池沉吟片刻,就要动手,想将毒封入自己体内,一抬眼就看到方轻轻正站在入口处,盯着石壁的某一处看,忍不住就犹豫起来。

显然,眼前这个,比起邃无端,更加没有自保能力。

“怎么了?看我做什么?”察觉到他的视线,方轻轻转过头来,又看向邃无端,恍然大悟,“他不太好是吧?那你快带他去找人救治吧,我在这里多等一会儿也没关系。”

墨倾池踌躇片刻,也的确没有更好的法子了,便道:“我将无端送至经纬,立刻就回来接你。”

方轻轻不甚在意,挥了挥手:“赶紧的吧,别耽误了救人。”

墨倾池急匆匆回了经纬,将人放下之后,只简单交代了一下,又让楚天遥去帮忙寻大夫来看看,然后便又急着回去接方轻轻,前后都没超过半个时辰。

然而,等他到达的时候,却并未看到熟悉的人影,墨倾池一惊,直觉不好,连忙走了过去,在方轻轻之前呆的地方站定。

风中突然传来轻微的血腥味道,墨倾池猛地心头一颤,连忙循着气味找了过去,是在悬崖边上,发现了几滴不太明显的血迹。

这里有个小山坡,并不陡峭,就算人从这里掉下去,也只会受些皮肉伤而已,并不会伤及筋骨。

但是,方轻轻是绝不会自己走到这里来的。她的体质,连多走几步路都会脚上起泡,又怎会想不开从这里走下去?她一个人,又能走到哪里去?

墨倾池猛然想到了什么——他在寻找当年的真相,同时,却也有人不愿意看到这件事再被提起。

是他大意了……

刻不容缓,墨倾池立刻循着可能的踪迹找了过去。

此时,方轻轻正狼狈地坐在一棵树下,深吸了几口气,那股压抑的气息终于敛去不少,让她不再那么难受了。

年轻的俊美男子站在她身边,温柔问道:“姑娘可好些了?”

方轻轻抬眼看他:“多谢。请问这位少侠如何称呼?”

“在下有生之莲解锋镝,举手之劳,请不必放在心上。”年轻男子一边说着,又看到她脚上已经渗出了血,主动递过去一个白色的小瓶子,“这是治疗外伤的药物,姑娘敷一下吧。”

方轻轻垂着眼,忍着痛,将药粉糊在了脚上。

解锋镝这才发现,她的双脚皮肤已经皆被磨破,难怪鞋子都被血液染红了,也忍不住皱起眉来:“姑娘家住何处?劣者送姑娘回家吧。”

方轻轻愣了一下:“回家?”

见她似是面色不虞,解锋镝又善解人意地问道:“可是有什么难处?”

“不是,我没有家。”

解锋镝还想说什么,话还没说出口,方轻轻又道:“没什么隐情,字面意思。”

解锋镝:“……”

小姑娘意外地很难沟通呢。

索性眼下他也没什么要紧事,帮忙照顾她一阵子也抽得出手。而且,解锋镝很在意,救下她的时候,她说自己拿剑的姿势有问题,是否身上有重伤。

原本以为遇到了医者,却不曾想,连个皮肉伤都不会处理,那,既无内力,又不懂医术,如何得知他受伤的?就连不动城的众人,尚不能得知他受伤这件事。

方轻轻坐在那里缓了好一会儿,脚上依旧火辣辣地疼,站起来都费劲,便又说道:“劳烦你往文诣经纬帮我传个信儿,就说我在这里。我叫方轻轻,顺便,再麻烦你等到有人来接我了再离开。”

解锋镝再次愣住,这剧本怎么不按套路发展呢?

不过,小姑娘主动开口了,他也不能硬将人拐跑。

解锋镝点头应下,只问道:“不知方姑娘要给传信给何人?”

方轻轻咬了咬下唇,有些犹豫。

对于墨倾池来说,邃无端是很重要的人,而且现在还身中剧毒,他想必是没时间顾及别的,而文诣经纬里面,认识她的人虽多,却都不熟,甚至大部分她都只见过一次,就算再站到跟前来,她也未必认得出。

远沧溟?不不不,上次的误会已经很尴尬了,千万不能再有别的牵扯了。

解锋镝看她为难的样子,又道:“不若,方姑娘先随我回去?”

方轻轻再次抬头看他,语气凉薄:“不用费尽心机套我话了,我不知道怎么治疗你的伤势,有病看大夫,问我一个学数学的有什么用?”

解锋镝:“……”好气哦,可还是要面带微笑,不能跟小姑娘计较。

“劣者能否请教姑娘,是如何看出我有内伤的?”

“我说了啊,你拿剑的姿势看上去不太对劲,好像很费力似的。我天天跟一个用剑高手在一起,拔剑出剑该是什么样的姿态,我闭着眼都能描出来。”

解锋镝微微皱了下眉头,不动城的用剑高手可多了去了,他们怎么就没看出来呢?但是方轻轻的样子,也不像是在说谎。

想不明白,解锋镝便也暂且先按下心来,看着她血肉模糊的脚,说道:“不远处有个镇子,我先带姑娘过去包扎一下伤口吧。”

方轻轻点了点头,扶着树站了起来,一瞬间,整个脚底板疼的她脸都要扭曲了。

被改造后的身体,娇弱得堪比豌豆公主,平日在院子里散步,轻微的疼痛反而让她的脑子更加清醒,能够更快更好地思索一些事情,但是一定超过限度,每一步都仿佛是在刀尖上跳舞的小美人鱼。

站了十来秒钟,方轻轻还是放弃了,脸色颇有些难堪:“我走不了路了……”

解锋镝微愣:“那,我把大夫请来此处?”

“我不需要大夫,只要一个能睡觉的地方就行了。”

最终,解锋镝还是带着她去了镇上。

本来方轻轻是不想与眼前这个美貌的年轻人有过多交集的,但是看到他对于自己肢体接触万分避嫌的样子,突然就放心了。要么是有喜欢的人了,要么就是有洁癖,而且还是个先天高手。

这样,就算她不小心发病了,也不用担心会出现什么意外。

等墨倾池终于寻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五天后了。

一进小院子,他就看到方轻轻坐在那里,脸上带着少女天真的笑容,正专注地看着对面年轻俊美的青年,突然就如鲠在喉。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