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木

只写霹雳同人BG,喜欢请点一下“喜欢”、“赞”支持一下,谢谢

【墨倾池BG】(四)高等数学论证武学

这之后好几天的时间,方轻轻没有再见到远沧溟,进出这个院子的,除了墨倾池,就只有楚天遥。

方轻轻顿时觉得轻松不少。她并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被人冒犯了都不吭一声,但远沧溟对于墨倾池意义特殊,是他极为在乎的人,若是正面起冲突了,双方都必然会很难堪,确实还是不见的好。

这天一大早,楚天遥照旧带了早餐来,圣司已经出门去了。

她其实有些不太了解,圣司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两个人同床共枕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圣司也从未刻意避开过众人,但,看上去圣司也没有打算将方姑娘的身份告知众人的意思。

楚天遥忍不住就觉得圣司可真是个渣男,然后就对方轻轻多了几分怜惜。

“饭菜都还合口味吗?有没有别的想吃的?”

方轻轻点头,对着她笑:“这样就很好了,我不挑食。”

看着被挑出来放到桌子一角的那一堆香菜和芹菜,楚天遥眼角一抽。

方轻轻假装没有看到,继续挑拣着自己喜欢的吃。她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喜欢就吃,不喜欢的就挑出来,人家都做好了,总不能退货。

楚天遥也没继续纠结这个问题,只默默将她不吃的东西记了下来,然后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

沉默了好半晌,等到方轻轻吃饱喝足之后,楚天遥才又开口说道:“圣司这人一向清冷惯了,不懂的如何关心别人,你若是有什么话,不妨直接跟他说。”

方轻轻点头:“嗯,好。”

楚天遥觉得她根本没有听进去,又想着可能年纪还小,大约有些不好意思吧,便再次说道:“要是你觉得有些话自己不好说出口,便告诉我吧,我代你去说。”

方轻轻后知后觉,原来是为自己鸣不平呢,便笑了起来,眉眼弯弯:“这倒不会,我这人脸皮厚。而且,我也觉得,圣司的确是个很好的人呢。”

万万没想到,他会在方轻轻这里收到一张好人卡。

墨倾池站在门口,正要推门进去,一时之间却又犹豫了。他突然意识到,方轻轻现在的生活,跟之前似乎也没什么差别,仍旧是被困在这一方小天地里面。

心中的愧疚快速攀升,墨倾池即刻就在心中做了决定,轻轻敲了敲门,然后走了进去。

看到他回来,楚天遥转过头去,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墨倾池:“?”

楚天遥微皱了下眉头,瞪了他一眼,却是没说什么,收拾好东西立刻就走了。

墨倾池被瞪得莫名其妙,却也没很在意,径直跟方轻轻说道:“身体好些了吗?我打听到一位名医,你身体能撑得住,咱们就过去一趟,如何?”

方轻轻颇为讶异:“你不是在找人吗?有消息了吗?我给你的那把剑,找到铸造师了吗?”

墨倾池语塞,这段时间他的确一直在忙这件事,所以并未能顾及到方轻轻,忍不住小小地自责了一下,回道:“这件事情有些复杂,这位铸造师我虽是略有耳闻,却不曾打过交道,擅自上门去,恐怕也见不到人。”

方轻轻理解地点了点头:“确实如此,那只能等我能够出门了,咱们一起去了。”

墨倾池:“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顿了顿,又觉得辩解其实并没什么意义,他的确有求于人,也没必要搞得太虚伪,墨倾池便也应了下来:“好,等你身体好了,一起去。”

这天傍晚的时候,方轻轻在院子里散步,就看到了远沧溟。

方轻轻看着他,没有主动开口,但也没有刻意忽视。

远沧溟磨磨蹭蹭走了过来,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眼前人,挠了挠头,说道:“那天的事情,还未曾向姑娘道歉。”

方轻轻看着他,笑了一下:“那你打算怎么道歉呢?”

远沧溟忽地红了脸,递过来一个精致的小布袋,声音小小的:“我在集市上搜集的,都是些不值钱的小玩意儿……”

方轻轻打开看了一眼,的确是不怎么值钱,有的是竹子编制的,有的是粗布织就的……但胜在新奇巧妙,倒是颇费了一番功夫。

“谢谢,我很喜欢,我接受你的道歉。”

远沧溟立刻抬起眼来看她,目光熠熠地看着她,腼腆地笑了起来。

之后几天的时间,远沧溟每日都在傍晚过来一次,带些小礼物。也并没有过多停留,基本就是说几句话,然后就走。

方轻轻越发觉得,这小孩儿还是蛮可爱的,而且又是个阳光开朗的少年,礼貌且谦和有礼,对各种趣闻了如指掌,让只能宅在家里的方轻轻大开眼界,日子也过的不是那么枯燥无聊了。

这样识趣可爱的小天使,试问哪个老阿姨不喜欢呢?

墨倾池难得的赶在晚饭前回来了,两人久违地坐在一起吃饭。

方轻轻主动夸赞了一句远沧溟:“这孩子心性不错。”

墨倾池由衷地感到骄傲:“沧溟性子虽跳脱了些,人还是靠得住的。”随即又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孩子?”

方轻轻眨了眨眼:“难道不是吗?听说是你抱回来的,该不是你儿子吧?看你平时紧张的,亲儿子也不过如此了……”

墨倾池眉毛忍不住跳了两下:“不会让你当继母的,别瞎想。”

话一说完,就觉得不大妥当,但是覆水难收,只好干咳一声,低下头继续吃饭,假装刚刚什么都没说。

方轻轻却是突然抬起眼来,直直地看向他。

墨倾池被看的不自在:“怎么了?”

方轻轻一手托着下巴,眯着眼笑:“能够从圣司嘴里听到这么重要的承诺,可真是令人意外呢。”

然而,也不过就只是个基于责任的承诺而已,她可是从未在墨倾池眼里,看到过,哪怕是一分一毫的喜爱之情呢。

墨倾池一冲动,就要忍不住问她“你是否答应了”,话到了嘴边,又快速咽了回去。算了,还不是时候,等找到无端再说吧。

“哦,对了,明天可以出去看医生吗?”

墨倾池点点头:“你觉得可以的话,那自然可以。”

方轻轻点了点头,也没再多问什么,除了墨倾池,她对这个世界几乎是全然的陌生,就算问清楚医生的名字,她也不会额外获得更多的信息,还不如老老实实相信墨倾池呢。

医生是个女人,而且还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虽然长相也就在平均值之上,但眉梢眼角,俱是风华,美目流转之间,让人忍不住沉醉。

就在方轻轻盯着她看的时候,对方也一眨不眨眼地看着她。

半晌,女人轻笑着走了过来,伸出手就摸向她的脸:“真是个尤物……”

方轻轻皱了下眉头,下意识地闪躲,她并不喜欢陌生人的触碰。

对方对这种事情显然更有经验,眼看那只涂着红色丹蔻的手就要摸到她脸上,方轻轻突然觉得身边飘过一阵风,再回过神来,已经距离那个女人一米多远。

墨倾池就站在她身后,揽着她的腰,声音依旧冷冷清清,仿佛不带半点情绪:“楼主,麻烦了。”随之又微微弯了下腰,小声跟方轻轻解释,“这位是春宵幽梦楼的楼主,步香尘,你也可以叫她花君。”

方轻轻点了点头:“花君。”

步香尘眯着眼看她,笑容不变:“离那么远,人家怎么看嘛?”

方轻轻便又主动走到了她跟前。

步香尘对着她笑,又拉住了她的手,声音柔媚:“坐在地上太凉了些,不如,妹妹坐到我的床上来吧。”

方轻轻也没拒绝,反正墨倾池就在旁边。不过,这个春宵幽梦楼越看越觉得不是那么正经,这股浓郁的花香,实在让人不适,她已经打了好几个喷嚏了。

就在方轻轻胡思乱想的时候,步香尘的手已经搭在了她的肩膀上,一点一点地、慢慢地下移,看上去,真的像是在认真检查她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就在步香尘的手快要摸到方轻轻胸上的时候,手腕就被抓住了。

“妹妹~”

这千回百转的声音激的人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方轻轻打个寒颤,冷漠拒绝:“不搞基,谢谢。”

步香尘斜睨一眼墨倾池,凑过去悄声跟她说道:“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多无趣啊,不如,试试跟我在一起嘛~”

方轻轻依然拒绝:“不了,你不行,缺少主要部件,搞不动。”

步香尘哪有听不明白的道理,不无遗憾地叹了口气,又问道:“这么极品的男人,还不错吧?”

说起来这个,方轻轻也忍不住跟着叹气:“除了莽,什么都不会,你说呢?”

步香尘看她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可怜。”

墨倾池断断续续听到几个词,虽然没能听懂,但预感却不太好,立刻往前走了两步,问道:“楼主可已经检查完毕?该如何医治?”

步香尘摇了摇头,却是看向方轻轻:“这些药物,反复侵蚀你的身体,差不多十年了吧?”

方轻轻点头:“应该是的。”

“十年的时间,早已经沁入骨血,与身体里的每一份血肉都融合在一起了,想要剔除掉,就得把所有骨肉血都舍弃。你觉得,可以吗?”

虽然是早就猜到的结局,方轻轻仍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倒是墨倾池,不死心地又追问了一句:“别无他法吗?”

步香尘眸子一转,又道:“有倒是有的——”

方轻轻也忍不住看了过去。

“以毒攻毒。”步香尘也没有卖关子,径直说了出来,“不过,我并不能将全部的药物都解析出来。就算是解析出来了,小妹妹这个体质,在药物相冲的过程中,怕是会化为一滩泥水。”

方轻轻便拒绝了:“那算了,好死不如赖活着。”

“如此,多谢楼主,此恩,墨倾池会铭记于心。”

回去的路上,墨倾池又问:“难过吗?”

“没有,意料之中。”方轻轻很诚实地回答,趴在他的背上,声音蔫蔫的,仿佛带着几分困倦。

墨倾池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安慰道:“苦境多的是名医,再找旁的人看看。”

方轻轻抬起头来,靠近了一些他的耳垂,声音听上去便更加清晰了:“你们儒门,不是一个很大的组织吗?应该有很多人吧?擅长医术的想必也不少,为什么你宁愿欠人情来找这个楼主也不去找你的同修们?”

墨倾池沉默片刻,才道:“其中确实有些原因。——你,似乎不太喜欢花君?”

“她的眼神,让我不舒服。”

方轻轻抿了抿唇,那可不是对于同性的欣赏和喜爱,明明就是,看待货物并且志在必得的眼神。

——从前,她在夸幻之父身上看到过这个眼神,如今,却又在一个美貌多情的女人身上看到。

想到这里,方轻轻突然问道:“她真的是女人吗?”

墨倾池微愣:“难道不是?”

“我不知道,总觉得怪怪的。”

“嗯,我会去查探。”

方轻轻又说:“前几天说好的,帮你去找人,现在去吧。”

墨倾池顿了一下:“好。”又问,“先去找那位铸剑师吗?”

方轻轻眨眼:“找她做什么?你要铸剑又不着急。你要找的人,应该跟剑有关系是吧?带我去看看。”


评论(8)

热度(15)